什么是泪腺分泌功能减退

2008-05-10 00:00:00 来源:

  泪腺分泌功能减退,使泪液过少而引起干燥性角、结膜炎,这是一种难以治疗的慢性疾病。
  症状诊断:
  粘性分泌物增多,上下干燥,粘稠的粘液粘住上皮,在瞬目时可牵拉上皮面引起疼痛。上皮脱落可发生丝状角膜炎,也可并发角膜浸润。
  病因:
  1、原发性:泪腺本身疾病所致,任何发生泪腺萎缩的疾病,都可以导致泪液分泌减少。如老年性泪腺萎缩,斯耶格兰综合征,米古利兹综合征等。
  2、先天性:先天性泪腺缺如。
  3、麻痹性:支配泪腺的面神经、三叉神经、交感神经发生神经麻痹。尤其外伤,酒精岩浅大神经注射,都可阻断流泪反射,终止泪液分泌。
  4、中毒性:伴有毒血症的疾病如高热、伤寒、急性肠道传染病。以及可能由于泪腺分泌细胞直接受损,如阿托品中毒,食物中毒可引起泪腺分泌减少。
  治疗:
  一般只有减轻症状,但效果均不太满意。
  1、常用人工泪液,如甲基纤维素、液体石蜡、硼酸溶液等。
  2、副交感神经兴奋剂:适用于轻症患者。
  3、电灼泪小点,使之封闭,保持结膜囊常有湿润。
  4、必要时作睑裂缝合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